中国宝武“智”助制造业转型升级 推动“钢铁工业产教融合联盟”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3 点击率:1592

  6月11日,钢铁工业产教融合联盟第一次工作联席会以视频形式在宝武大学举行。

  在宝武大学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集团公司对下阶段产教融合工作和宝武大学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组建钢铁工业产教融合联盟是中国宝武产教融合工作的标志性目标之一和宝武大学近期工作目标之一。

  联盟将坚持合作交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原则,定位于构建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科技开发等交流合作的平台;形成联盟各方产教要素双向转化的纽带;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同时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助推中国钢铁工业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更大步伐。联盟将围绕产业板块、教育实体、协同创新,组织开展人才培养、制订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标准和职业技能认证标准、组织协同创新及创新成果转化、构建交流和服务平台、参与地方产业人才培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

  宝武大学表示,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开端,在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联合中钢协、钢铁同行、国内外知名高校、钢铁上下游产业链的生态圈伙伴,组建高品质的产教融合联盟,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钢铁生态圈的蓬勃发展、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的成立将为冶金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特别是在中国宝武牵头组织下,有助于推动我国钢铁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希望联盟根据制造业发展、钢铁业发展的新态势,建立起从矿山到终端产品全产业链的产教融合平台,为工业强国、创新强国、科技强国发挥顶梁柱作用。

  教育部、中钢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高校、钢铁业同行、上下游产业链的生态圈伙伴等33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宝武大学及上海、武汉、南京、新疆、重庆五个校区的相关负责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及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 的文章
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中国产业安全指南网 商务部市场监测网 中国开门化工网 中国经济信息网 WTO信息查询中心
我的钢铁 中国煤炭工业网 产业安全预警网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世博村路300号 联系电话:021-60805512 邮箱: jjyx@sheitc.gov.cn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506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50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