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年底将建成EVCARD租赁网点482个

发布时间:2016-08-17 点击率:1607

日前,从上海国际汽车城获悉,截至目前,全市EVCARD租赁布点突破1500个,嘉定EVCARD租赁网点数量为234个。根据规划,年底全区建成租赁网点将达到482个,投入车辆500台。今后,城区有望实现500米内有车可租。

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约15万辆,同比增长140%,其中纯电动车销量约10万辆,同比增长184%。不难看出,绿色出行将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EVCARD分时租赁为例,嘉定大多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都乐于拿出三五个车位,作为EVCARD租赁点,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数据显示,目前,嘉定注册会员达到2.1万,7月订单总量达到2.5万笔,占用全市订单的36%,尤其在EVCARD APP2.0上线后,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优化和包夜车推出,活跃用户使用EVCARD非常频繁,据统计,最活跃的用户每月订单量近70单,总行驶里程达到2000公里。更为可喜的是,嘉定也迎来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福音。从嘉定日前发布的相关文件可知,明年年底,全区新能源汽车累计完成推广应用1.1万辆,全市新能源汽车共享租赁达到1.5万辆。

车辆投放不够网点太少小区几乎没点”……记者在一个EVCARD QQ交流群中发现,实际使用过程中,上述问题是用户吐槽最多的内容。对此,运营方解释:全市车辆网点配比为1.3:1,嘉定的配比为1.51,受限于上海市牌照投放限制,数千辆新车虽已到位,但全部投放市场尚需时日,不过根据计划,全市每月新投放车辆为550台,年底将达到4000台。开发新网点已作为重点工作在抓,目前全市已达到1500个。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全市来讲,EVCARD网点分布已是遍地开花,除嘉定外,崇明、奉贤等外围区域EVCARD网点建设已全面展开,并取得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接着7月底,崇明区的网点达到111个,奉贤区的网点也已达204个,与嘉定相比,上述两个地区网点建设时间比嘉定晚半年,但是发展较快,比如奉贤网点数量仅和嘉定相差30个。从EVCARD网点分布图也不难看出,目前嘉定城区、安亭地区网点相对密集,江桥、华亭和南翔等地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具体而言,网点数量较多的为安亭、嘉定工业区和嘉定新城(马陆镇),而江桥、真新、外冈和华亭四个地区布点数量则为个位数。

事实上,在现有基础性上,开发新网点的难度依然不小。分析原因,一方面可能由于利益关系或社会责任意识不强,不少场地所有者并不愿意将车位低价租给EVCARD使用。比如在嘉定的部分大型商场,地面停车位虽不少,但至今难于设立EVCARD租赁点,同样在一些拥有公共停车位的小区,EVCARD租赁点仍是被拒之门外。据了解,安装充电桩的前期协调工作会涉及电力公司、物业、业委会等,在申请环节上,电力公司一般会给予支持,但在物业这里却常常遇到阻力。另一方面,有些地方的停车位也是异常稀缺,比如上海古猗园,园方想布点,但由于车位屈指可数,因而只能暂时放弃。像加油站一样,EVCARD租赁点作为为所有人可以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建造、维护和电费都是由运营公司承担。让EVCARD租赁点走进更多的小区和大型商业中心,需要更多部门配合和支持,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不仅能方便不少市民,PM2.5也许会少一些,上下班拥堵时间也将减少许多。

关于 新能源车 的文章
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中国产业安全指南网 商务部市场监测网 中国开门化工网 中国经济信息网 WTO信息查询中心
我的钢铁 中国煤炭工业网 产业安全预警网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世博村路300号 联系电话:021-60805512 邮箱: jjyx@sheitc.gov.cn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506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50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