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自主兵团亮相 2013年接轨国际水平

发布时间:2012-03-29 点击率:1479

自主品牌普遇寒冬之际,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渐入佳境。

28日,从上汽集团及上汽乘用车公司获悉,随着上汽乘用车进入平台研发第二阶段,上汽集团会陆续推出第二代自主品牌产品,2012年将成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品爆发年,预计2013年、2014年产品将与国际水平接轨。

自主品牌轿车逆势受追捧

获悉,今年一季度,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接近4万辆。其中3月份上汽乘用车公司销量接近1.6万辆,同比增长迅猛。来自多家汽车经销商的消息显示,时尚小车MG3已经被抢购一空。

上汽集团副总裁陈志鑫称,2012年成为上汽乘用车公司产品爆发年。今年将陆续推出荣威品牌全新旗舰车型“荣威950”及MG品牌“跨级英式轿跑”MG5,正式拉开上汽自主品牌第二代产品投放大年的序幕。

上汽品牌与产品规划总监刘涛称,“MG5是一款最新开发的A级运动型两厢轿车,目标消费人群为城市年轻的新锐一族;‘荣威950’则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最成熟、最具科技含量的一款中高端产品。”据悉,MG5在“荣威350”平台上衍生而成,将挑战同级别的销售明星—日产“骐达”和大众“高尔夫”。

上汽乘用车高层表示,无论研发还是量产车型上,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均已进入第二阶段。即自主品牌平台上的二次研发能力,预计2013年、2014年产品将与国际水平接轨。随着前期产品质量、品牌的耕耘已初见成效。荣威和MG的品牌知名度、品牌熟悉度、品牌溢价能力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特别是品牌溢价能力已与部分合资企业品牌相当。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表示:“在推出MG5等主力车型后,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突破20万台,基本上增量会超过25%。”

据了解,2011年是上汽自主品牌轿车布局的第一阶段。当年,MG3和“荣威W5”顺利上市,上汽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实现了对主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MG6也在英国成功投放市场,成为国内首家在欧洲市场投放新车的汽车企业。

产品投放过大年

据悉,上汽集团将在4月北京国际汽车展大秀自主品牌及新能源汽车研发成绩。在E2馆、E5馆和室外展区近100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内,上汽集团展出8家整车企业110余辆展车,10余款首发车型。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包括全新旗舰车型“荣威950”、MG5等;在自主品牌商用车领域,MAXUS大通品牌将展出搭载车联网技术的宽体轻客产品,及警车、校车、物流车、救护车等专用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集团显示出自主、合资双线并进,及“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上全线介入的格局。据悉,上汽集团将展出7款新能源乘用车、1款新能源商用车。如新“荣威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轿车、今年即将批量投产的“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和“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全球首发的经典电动概念车MGICON,以及曾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示范运行、并在2011年“必比登挑战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自主品牌PLUG-IN燃料电池轿车,还有合资企业本土化研发的最新成果——上海大众“朗逸”电动车。

此外,上汽集团还将在室外展区展出1款新能源商用车。这些瞄准产业化方向的最新新能源车型,展示了上汽集团在“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上的产业布局和技术实力。

当问及“为何如此大规模客场作战北京车展”时,上汽集团高层称,这是上汽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后首次亮相国际级车展。目前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整车、零部件和服务贸易)形成强大的价值链协同力,企业发展活力正在不断增强。因此,上汽集团希望完整展现出深入推进新能源产业化、全力打造自主品牌、积极培育合资企业本土化能力等方面的成果。

关于 上汽 的文章
    暂时无其他相关文章
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中国产业安全指南网 商务部市场监测网 中国开门化工网 中国经济信息网 WTO信息查询中心
我的钢铁 中国煤炭工业网 产业安全预警网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世博村路300号 联系电话:021-60805512 邮箱: jjyx@sheitc.gov.cn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506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350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04